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伦敦火炬手确定 "五冠王"领衔众多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8日,奥运会赞助商韩国三星公司宣布了由他们选出的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伦敦传递的火炬手,英国著名赛艇运动员雷德格雷夫等5人获此殊荣,他们将成为共80名伦敦火炬手中的一员。

  雷德格雷夫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连夺五枚赛艇金牌,并曾在雅典奥运会时参加火炬接力,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临近的同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在越来越近,而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无疑是伦敦奥运会前让英国公众参与、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传统的最好机会,因为圣火传递是奥林匹克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与雷德格雷夫同时入选三星火炬手的还有英超球队切尔西CEO肯扬、两届奥运会田径冠军凯丽-霍尔姆斯、英国著名新闻主播麦克唐纳和演员阿玛拉-卡兰。

  同时,英国著名田径运动员、1992年巴赛罗那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克里斯蒂表示,他将不会成为火炬手。克里斯蒂曾因禁药丑闻被禁赛,但此前有消息说他被邀请参加在伦敦的奥运火炬传递而引起轩然大波。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4月6日抵达伦敦,在伦敦的传递活动将从伦敦北部著名的温布利球场开始,这也是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结束于伦敦东部的“千禧穹顶”,它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