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帆赛食品将实行双检测制度 将公示弄虚作假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18日电(记者刘宝森)为保障奥帆赛食品安全,青岛市将对食品采取“双检测”制度,这是记者18日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菜篮子”暨“三绿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青岛市在这次会议上决定,将加强对奥帆赛蔬菜质量监控,对定点供应基地实行蔬菜生长期农业投入品全方位监控,采前、采后“双检测”,对重点蔬菜品种进行全批次检测,确保从生产基地到奥运餐桌蔬菜质量安全。同时,完善猪肉质量的电子追溯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对奥帆赛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的归集、查询、分析、评估、跟踪、预警能力,实现从生产基地经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程控制。在检测方面,今年青岛还将对奥帆赛食品实行第三方委托检测。

  据青岛市经贸委有关人士介绍,现在距奥帆赛还有4个多月。届时将有20多位国家元首、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各国游客来到青岛,食品供应安全问题不仅关系到奥帆赛的顺利举办,更关系到青岛的城市形象。

  会议表示,将加强检测监督,对检测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检测不到位等现象的单位,将向社会公示;对屡次被检出不合格食品的产地和供应企业,要红牌罚出。奥帆赛后,相关部门还将着力解决“菜篮子”绿色供应链的提升、推广问题,让更多民众享受到奥运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