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北京、新奥运”主题图片展在伊斯坦布尔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3月18日电(记者文怡 郑金发)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中土商业友好促进协会、伊斯坦布尔巴赫切利大学联合举办的“新北京、新奥运”主题图片展18日晚在巴赫切利大学开幕。

  土耳其政界、体育界、文化界共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为期一周的图片展所展出的近80幅图片,展示了北京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绚丽多彩的百姓生活,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等。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专程前往为图片展剪彩。他在致辞时说,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而伊斯坦布尔作为欧亚大陆连接点,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途经城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是土耳其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同时也能使中国人民领略到伊斯坦布尔的魅力和文化,增进对土耳其的了解。他表示欢迎土耳其朋友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共享这一体育和文化盛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