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无锡女孩刘蕴清成奥运火炬手 将参与上海地区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昨天上午,接过北京奥组委的正式确认函后,21岁的无锡女孩刘蕴清和其他17名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上海地区火炬手,一起喊出了心中最想说的那句话。经过为期10个月的层层选拔,他们终于可以静静地等待参加5月21日、2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上海地区接力,以这种方式参与中华民族的重要历史活动。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将在雅典点燃,并在随后的130天里传遍五大洲。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在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时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都将是一种自豪。去年6月25日,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上海地区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后,无锡市民踊跃参与。21岁的苏州大学体育系学生刘蕴清,以其战胜病魔、为家乡无锡勇夺江苏省运会武术冠军的不凡经历,连闯提名、现场面试、网上投票、最终决选数关,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之一。昨天北京奥组委以发函的形式确认了她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有幸举起“祥云”火炬并保留她传递过的那支火炬。

  在昨天颁发确认函的仪式上,最庄严的那一刻无疑是火炬手宣誓。18名火炬手高举右手,一起向着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宣誓:团结协作、甘于奉献、跑出风采,圆满成功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任务,为奥运火炬传递贡献一份力量。仪式结束后,包括刘蕴清在内的18名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上海地区火炬手,还以各种方式纪念了自己人生中的这个重要的日子。他们纷纷填写奥运心愿留言卡,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火炬手之一、上海司机忻德民为大家准备好了有集体签名的奥运火炬接力纪念封,相约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海地区传递时加盖邮戳,然后供火炬手们永久收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