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津塘沽30家商业单位订承诺 增设服务规范标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祖凌】即日起至6月底,塘沽区窗口商业单位将全面提升购物环境,增设交通、旅游、演艺票务等服务项目,实现刷卡无障碍工程,建立综合消费信息系统,满足中外顾客检索、查询各种消费信息的需要。

  昨天,塘沽区近30家百货商场、餐饮、酒店等窗口商业单位共同承诺,天津市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他们将利用奥运会前5个月的时间,让窗口商业全面提升形象,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奥运。窗口商业迎奥运活动将分3个阶段推动,即日起到3月底,活动进入部署启动阶段,4月—6月15日,各单位将完成提高管理的各项工作,6月15日到6月底,进行检查验收,整改完善。活动重点为提升解放路商业街、新洋市场、海河外滩区域的商业窗口形象,加强3个区域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坐落企业的规范和整治力度,对不符合区域商业功能定位、影响区域商业形象的企业门店进行大力度的调整改造和提升,推动企业改善购物消费环境,优化经营结构,树立崭新的窗口形象。

  3个月时间内,三个商圈进一步形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保健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服务功能,增设交通票务、旅游票务、演艺票务和货币找换等服务项目,规范公共场所语言文字和导向标识。面向重点区域,推进刷卡无障碍工程,扩大受理银联卡和外币卡的服务范围;建立综合消费信息系统,编辑方便中外顾客检索、查询各种消费信息的消费指南、图册;建全消费投诉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国内外消费者投诉。

  在行业规范化经营方面,将优化百货零售业购物环境,重点规范打折让利、限时购物等促销行为,打击以次充好、虚假打折等欺诈行为,改变商场总服务台功能不健全,顾客卫生间、试衣间脏乱差现象,并对大型百货商场商品陈列、灯光照明、导向标识等内部环境规范,进行百货业分等定级工作。此外,还将对餐饮业、超市业、住宿业、生活服务业进行全面规范。商业服务人员在此期间,也将接受服务技能、语言、外币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和考察,满足奥运期间接待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