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机场绿色通道安检不简化 婴儿乳液可由航空公司提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朱烁)针对近日不少旅客不熟悉民航安检新规造成误机的现象,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日前建议,旅客应及时掌握安检信息,民航方面也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严格安检和通行顺畅。他同时表示,奥运期间机场绿色通道只是在通关手续上为部分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安检措施将不会简化。

  “希望广大乘客给予支持并配合我们的安检规定。” 李家祥表示,同时要求航空业界、航空公司在加强安检的同时,尽快把相关信息告知旅客,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把严格的安检给旅客造成的不便尽量化解到最小程度。

  针对安检中涉及婴儿乳液的问题,李家祥介绍说,资料显示国外发现有人把危险液体弄成乳液颜色。民航方面已要求航空公司为婴儿提供在机上所需要的奶粉或奶液。他呼吁带婴儿出行的乘客在订飞机票的同时预订婴儿所需要的奶液。

  关于奥运期间机场的“绿色通道”,李家祥表示,“绿色通道”包括边防、安检和进出关等环节。“整个流程尽量简化,但安检措施是不会简化的,而是照例严格进行。只是在一些通关手续上对一些明确掌握身份的运动员、官员提供便捷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