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场馆4月底前全部完工 “鸟巢”将开放办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萍)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表示,国家体育场将在4月首次亮相,对外开放。所有的奥运场馆都将在4月底前完工,4月开始到6月还将举行9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包括足球、射击、游泳等项目。

  姚辉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已经进入奥运场馆的冲刺阶段,按照4月30日前各场馆赛事基本就绪的要求已经进入全面运行就绪和赛前测试演练阶段。为了保障工作落实,从本周开始,奥运场馆管理部开始组织检查验收,重点是硬件整改、场馆规范、赛前模拟演练等。将工作纳入监控预警体系,强化设施的赛前验收,对关键的设备设施、易发多发的设备、运行不稳的设备、未经反复测验的设备、保障的设施进行严格的检查,同时加强各团队内部建设。

  据介绍,从4月开始到6月,还将有9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包括足球、射击、游泳等。一直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场4月将首次对外开放,届时将举办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好运北京”2008年马拉松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三项赛事。

  在采访中,姚辉向记者介绍了和场馆运行相关的一系列数据。以工人体育馆为例子,将为运动员、媒体、观众等7类人员提供包括竞赛、安保、交通、语言等在内的17类服务,需要配置6类180种通用物资和500种专用物资,承担25类将近300项工作任务,执行近200项政策程序。姚辉表示,截至目前,已经举行了35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共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8218人,国际单项体联官员和技术官员1783人,到场采访的记者20592人,观众达到50多万人。

  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国外记者关注的奥运场馆坐式便器较少的现象,姚辉称场馆在进行改造,加大坐式便器的数量,针对重要客户群体的卫生间将全面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