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高山族评选 401号严志强及祝福物百步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22  新浪体育




  姓名:严志强

  性别:男

  民族:高山族

  年龄:33

  籍贯:福建省华安县

  职业:茶农

  个人情况

  严志强是个黝黑壮实的小伙子,勤劳勇敢,性格豪放。和大多数青年一样,年轻的时候,总是带着一颗不甘安稳的心四处漂泊一下。严志强很早的时候就外出打工,跑过很多地方,也曾在广州高山族民俗园工作过一段时间。在那里练就了一手抛陀螺的绝活。在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华安县的高山族青年自发组成了民族歌舞表演队,他们带来的打陀螺表演更是独居一派,别具风情。其中严志强抛陀螺的技艺尤为引人注目,单手、双手、大小盘、固定或者移动盘,抛的时候都不在话下,令人拍案叫绝。

  30多岁的严志强结婚后还是回到家乡安安稳稳的做农活,他说有老婆的人啦可是不能乱跑了。福建大多地方产铁观音,而华安县的铁观音品质更胜一筹,严志强就是其中的一个茶农,平时主要生产半成品的茶青,也会做些成品茶自己喝。

  每天闲时和朋友一起沏一杯功夫茶,细细品味,馨香悠悠,入口生津,聊聊家常或者茶叶生意。夫无欲无求,冉冉自乐。平常的人,平常的人生。

  祝福物(由来、意义)

  严志强祝福物—百步蛇头带

  高山族有很多部落图腾是蛇,并用蛇身上的花纹装饰服饰,百步蛇头带就代表着吉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