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高山族评选 402号陈菁及祝福物槟榔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22  新浪体育




  姓名:陈菁

  性别:女

  民族:高山族

  年龄:27

  籍贯:福建省漳州市

  职业:公司职员

  个人情况

  初见陈菁大眼睛,高鼻梁,白皙皮肤,还有谦逊有礼的举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问她觉得平时生活和汉族有哪些不同吗?她略微顿了顿说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身份证上的民族是高山族。平时自己知道的故事也大多是外婆讲给自己的高山族的传说。

  虽然陈菁流淌着少数民族的血,但她对唱歌、跳舞的兴趣一般,是一个普通的都市女子。有个很疼爱自己的丈夫,一份满意的工作。平时在家相夫教子(如果有孩子的话)。有空的时候和姐妹们一起疯玩一把。不过,要是说起高山族的东西,陈菁还是呼啦呼啦说个没完的。在家里耳濡目染怎么说也比大家了解高山族多啊。

  作为高山族的一员,她也经常通过网络和老一辈的讲述,了解台湾高山族同胞的生活习俗。虽然从小生活在大陆,但她还是很希望能够到台湾去看看,感受一下祖国宝岛的民俗风情。

  祝福物(由来、意义)

  陈菁祝福物—槟榔袋

  高山族大多喜食槟榔,槟榔西施已是家喻户晓。其服饰当然少不了装槟榔的袋子—槟榔袋。别看槟榔袋花花的挺漂亮,可不是女孩子独有哦,男孩也是佩戴的。以前槟榔袋主要是用来装槟榔的,随着服装的演变,现在的槟榔袋只是作为一种服装的装饰。代表纯洁的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