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高山族评选 403号谢日新及祝福物花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27  新浪体育




  姓名:谢日新

  性别:男

  民族:高山族

  年龄:42

  籍贯:福建省厦门市

  职位:厦门市文化局舞蹈编导

  个人情况

  厦门市的华安县是台湾高山族同胞聚居在祖国大陆人口最集中的地方,他们在民族形成和发展的悠久历史进程中,创造并流传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有背篓球、丰年祭、竹竿舞、打陀螺、甩发舞等12种,这些舞蹈已在华安生根、开花、结果。

  谢日新居住在厦门,是厦门文化局的舞蹈编导,这位高山族的后代酷爱高山族舞蹈,无时无刻不想方设法收集更多的高山族资料。只要有时间就会跑到乡下教授高山族同胞自己民族的舞蹈。每当逢年过节或是喜庆的日子,谢日新总要唱起高山族的歌,跳起高山族的舞,以本民族的舞蹈表达自己心海里的喜悦之情。谢日新是民间高山族文化的出色传播者之一。他带领高山族舞蹈文艺队用高山族最甜美的歌声、最优美的舞蹈、具有浓郁的高山族乡土文化的韵味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高山族歌舞已在祖国大陆扎下根,必定代代相承,流芳千秋。

  祝福物(由来、意义)

  谢日新祝福物——花环

  花环是高山族的头饰之一,象征着花一样的美丽、吉祥、喜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