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首条高铁成传递一景 奥运圣火将乘火车进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田齐)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八月五日晚搭乘中国大陆首条高等级城际铁路京津城际快速铁路抵达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传递路线和火炬手选拔情况。

  据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主任谢德龙介绍,天津地区圣火传递将于八月四日、五日进行。圣火传递线路总长八十三点二公里,途经天津港、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五大道、金融街、海河景观带、天津火车站等地。在天津火车站前广场举行圣火传递庆祝仪式后,奥运圣火将搭乘京津城际快速铁路进京。

  参加天津地区圣火传递的共有四百一十六名火炬手和一百零四名护跑手。其中,年龄最大的七十九岁,最小的十四岁,并包括三名残疾人、两名外籍人士和一名台湾同胞。

  “天津是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又是此次火炬接力进京前的最后一站,看点颇多。天津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向世界展示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开放、进取的都市情怀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最新成果。”谢德龙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