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京城举行奥运主题招聘会 首批奥运短期工4月将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从4月开始,部分奥运短期工即将正式上岗,而目前部分岗位的服务人员依然紧缺。昨日,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奥运主题招聘会在东城区人才服务中心举行。近70家单位参展吸引了7000多名学生。其中,奥运场馆技术工程师、奥运营销策划员、奥运媒体助理、奥运翻译等六个奥运新型职业,受到求职者的追捧。

  奥运翻译等6个岗位受追捧

  去年年底以来,北京举办了多场招聘会,招聘岗位总显得供不应求。据东城区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参加招聘的企业共有近70家,其中与奥运会有直接联系的企业20多家,提供奥运岗位230多个。政府部门37家,事业单位10多家,共提供岗位200余个。

  和以往大家都喜欢机关事业单位有所不同,昨日应聘的学生普遍比较青睐高薪的奥运岗位。奥运营销策划专员、奥运翻译等岗位报名处人满为患,一家翻译公司仅上午就收到了1000多份简历。

  该负责人称,从近期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看,除了建筑设计、计算机等传统的热门专业外,因奥运会而产生的新型奥运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关注。本次招聘会上,受到求职者追捧的奥运新生职位共有六个,分别是:奥运场馆技术工程师、奥运赛事管理员、奥运营销策划员、奥运媒体助理、奥运翻译和奥运陪伴。

  职位门槛较高拦住部分应聘者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昨日应聘的人员较多,但由于奥运岗位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对应届毕业生而言,要应聘成功也存在难度。比如奥运场馆技术工程师、奥运赛事管理员,都是为奥运会服务的运营管理人员,专业性比较强,也有工作经验的要求,所以应届毕业生选择这个职位有一定的挑战性。

  奥运陪伴都是奥运期间兼职,主要负责接待外国商务团。奥运陪伴和导游的工作性质差不多,需要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此外,为奥运服务的岗位还需要有一定的应急处理能力。因此,从昨日的招聘情况看,尽管有7000多人前来应聘,但符合招聘条件的并不多,因此奥运新生职位的缺口仍然很大。

  据了解,随着很多奥运场馆的试运行,首批工作人员将在4月上岗。这些奥运人才的雇用期只有今年4月到10月半年时间,有的岗位甚至更短。用人单位将根据实际用工期限,与劳动者签订劳动或劳务聘用合同,并上保险。据了解,奥运会结束后,针对奥运会服务人员的就业问题,有关部门将举办专场招聘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