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走近赛事志愿者:受伤后拒绝休息 发动签名制作名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8  北京晨报

  出镜人物:刘晓楠

  天坛医院急诊科护士

  刚享受完孩子出生的喜悦,天坛医院急诊科护士刘晓楠就成了“好运北京”医疗工作者中的一员。现在,她虽然离开了赛场,但仍坚持着为奥运做贡献,在医院里发起了共同在城市志愿者名册上签名的活动,同时坚守在医院刚创办的“奥运门诊”一线。

  赛场:冰块搁头顶降暑

  在“好运北京”赛事的顺义皮划艇赛场,刘晓楠和两个志愿者被分到了FOP急救站,这个站距离比较远。刘晓楠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天气特别热,在烈日的暴晒下,常常热得眼冒金星,和队员们用冰块放在头顶避暑降温。“来赛场之前,我没觉得自己那么能吃苦,可和大家在一起合作后,团结的精神让我更能体验奥运精神。”

  在赛场里,刘晓楠印象最深的是一名蒙古族运动员不慎落水,当时被救生员救起来后,她和同事一起对运动员进行救治。“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作为急诊科的护士,这时就发挥了急诊科反应速度快等优势,能够很快适应工作。”

  受伤:拒绝休息重回赛场

  在顺义皮划艇赛场上,刘晓楠在搬运东西时头不慎磕在了急救车上,当时就晕了过去。被送到医院后,刘晓楠因撞击导致轻微脑震荡,不时呕吐。考虑到她的身体问题,驻地表示让她卧床休息。刘晓楠得知后,一边流泪,一边写了一封信,表达自己对团队的思念,驻地的志愿者们收到这封信后,都被刘晓楠感动了。结果,仅仅在医院治疗几天后,刘晓楠就重新回到了队伍中。

  回归:发动签名制作名册

  比赛结束后,刘晓楠回到了医院,医院里很多没当过志愿者的医护人员都很向往志愿者生涯,她想到了制作一本城市志愿者名册,发动医护人员签名,并在赛场外也进行志愿者的服务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