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拉祜族评选 421号罗满英及祝福物米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16  新浪体育




  罗阿姨从78年大学毕业后在很多岗位上工作过。从事双江县水产养殖工作近20年。93年至03年被选为云南省七届、八届政协委员,期间为双江县的社会、经济、文化等相关部门献策、提示提案50多件,曾任双江县政协副主席,现为副处级领导。

  20多年前双江县是没有罗非鱼的,而当罗阿姨端上亲手做的酸木瓜沾水罗非鱼招待我们的时候,满脸的成就与喜悦。因为正是罗阿姨根据当地的环境提议引进罗非鱼养殖的,现在罗非鱼成了当地的一道名菜。

  受父亲的影响,同时也为了完成父亲的夙愿,罗阿姨倾力收集整理全了“拉祜族打歌72套路”,被市、县政府列入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名录。现在又继续收集整理 “拉祜族的迁徒史”。连刚毕业工作的儿子都被妈妈和外公的意愿影响,帮助收集与完善拉祜族的资料,准备编写《葫芦之魂》。

  祝福物----米磋

  拉祜族挎包-米磋,挎包在拉祜语中的发音读作“米磋”,可是罗阿姨亲手制作的挎包哦。也是拉祜姑娘向小伙子表达爱意时送的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