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掀浪潮 贵州发展山地户外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贵州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地处我国西部的贵州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风情大力发展山地户外特色活动,让体育主动与旅游、文化相结合。

  贵州位于云贵高原东部,面积17.6万平方公里,山地和丘陵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92.5%,是世界上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完整的地区。全省3900万人口中,有49个民族,其中17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7.8%。贵州山地资源丰富,民族风情多姿多彩,为体育与旅游、文化的结合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全省各地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很多地区依托丰富的水系,形成了龙舟、漂流和皮划艇激流回旋为特色的水上全民健身运动。六盘水市和毕节地区,依托乌蒙山脉重峦叠嶂,大力发展汽车和山地自行车运动。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已唱响黔中大地,黔山秀水间正掀起一股回归自然的绿色健身浪潮。(冯晓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