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乡-川东门户"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44  新浪体育
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乡-川东门户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

  广安市位于四川东部,呈扇形分布于川中丘陵与平行岭谷两大地形区之间,是三峡库区发展的接力带,有“川东门户”之谓。

  1993年7月设立地区,1998年7月撤地设市,辖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代管华蓥市。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50万。是四川省毗邻重庆最近的一个地级市,是四川进入三峡经济区的“东大门”。

  广安属于四川盆地盆底逐步向盆周边过渡地带,整个地势东高西低,其中中西部为丘陵区,东部为平行峡谷低山区,海拔高度从185米到1700多米,以华蓥山主峰高登山1704米为最高。两大主要河流渠江自北而南纵贯市域中部,嘉陵江自北而南纵贯市域西部。气候属于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8-17.7oC,年平均降水量1000-1500毫米,全年无霜期310-324天,具有冬温夏热、冬春雨少、夏雨集中、秋雨连绵和风力小等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