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德昂族评选 433号尹云仙及祝福物银项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21  新浪体育




  姓名:尹云仙

  性别:女

  民族:德昂(黑)

  出生日期:1980年7月3日

  年龄:27

  籍贯:云南德宏陇川

  职业:公务员

  个人情况

  三台山乡是德昂族乡,尹云仙是乡长的秘书。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去村子里开展工作,了解情况,发放文件。摄制组单单跑一个出冬瓜村就得山路颠簸加徒步。由此可以想象一个姑娘跑遍全乡的村寨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情,不是一次,而是经常的啊。

  能歌善舞的尹云仙还当选为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德昂族“体育之花”。

  工作1.5年

  祝福物:银项圈

  传说德昂族的祖先是从葫芦里出来的,刚出来的时候,男人们都长得一模一样,女人到处乱飞,后来天神利用智慧将男子的容貌区分开来。男人们为了拴住女人,就用藤篾编成腰箍,银子做手镯和银项圈。将她们套住,女人们再也飞不动了,只好同男人生活在一起。现在的银项圈,已经演变为装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