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台湾民众奥运观赛热情高涨 旅行社推出棒球加油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39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民众奥运观赛热情高涨 旅行社推出棒球加油团
三月十二日中国台北棒球队以五比0力克澳大利亚,赢得奥运资格赛关键一役,球迷打出“北京,我们来了”的字幅。(资料图:“中央社”)

  中新网4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刊发报道说,8月将开幕的北京奥运,让北京成为最火红的旅游胜地。从去年开始,参观北京奥运就是岛内网站自助旅游版上的热烈讨论话题,许多手脚快的人,去年底、今年初都已订好旅馆。由于民众瞩目棒球奥运赛事,岛内已有旅行社推出棒球加油团,六天也要约六万元(新台币)的团费。

  报道称,北京住房价拼命往上涨,今年2月刚去北京的张小姐说,住的旅馆一人要625元人民币,无意间看到旅馆半年前的公告价才400多人民币,当地朋友说,两、三年前才不到200元人民币。房价惊人,岛内网友们也热烈讨论变通之道,有网友提出,干脆住到天津、或是北京郊区的昌平,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奥运期间交通尖峰,每天要来回搭车,不见得能挤进城。

  一位预计8月中到北京的姜小姐则说,打听下,有些北京人在奥运期间出城度假,正好也把自家租给找不到房间的游客。她们打听到,胡同的老房子,一房一厅,虽然要共享卫浴,但是一个月只要4000元新台币,比起天价的旅馆便宜多了。

  退休的钱小姐则打算,买晚班机到香港住一夜,再到深圳搭班机,这样算下来一万多元新台币,可以省一点。买不到机票,就坐火车卧铺,20小时晃到北京,不过她也说,这种方式比较适合退休时间多的人,时间有限的旅客还是得先安排好比较妥当。

  若要跟团前往,目前则有时报旅行社推出奥运棒球加油团,6天看4场比赛团费约6万元新台币,还有13天可看全程9场球赛,团费约12万元新台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