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冬奥冠军供职奥运志愿者部 杨扬延安掀起迎奥运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昨天下午,延安市文化艺术广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延安市民喜迎奥运的热情在奥运会冠军杨扬的助阵下,在“李宁英雄大篷车”的助阵下掀起了高潮。延安市民以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陕北腰鼓,以及时尚的街舞等形式表达着他们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

  千人互动 延安迎奥热情高涨

  众所周知,延安是革命圣地,同时也是2008年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的第一站,在这样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地方,人们对于奥运的热情难以用语言表达。

  在这一次以“英雄见英雄”的迎奥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延安市文化艺术广场根据奥运比赛项目分为不同区域。除了体操、击剑、网球、棒球的项目体验外,体育迷还可以参加3+1篮球挑战赛、乒乓擂台、迷你马拉松、百米接力赛等现场竞技。同时,胜出的“平民英雄”还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奖品。

  活动的高潮是现场千人与奥运会冠军杨扬的互动,当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杨扬出现后,这里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在用呐喊声为“英雄”杨扬加油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加油。一位姓蒋的延安市民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普通的延安市民我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不仅能够成功举办,同时也能够将中华文明和所有炎黄子孙热爱和平的心声传递给整个世界。”

  杨扬表态 奥运会是世界大事

  1975年出生的杨扬,在中国体育界具有很旺的人气,是我国在冬奥会项目上里程碑式的人物,虽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但杨扬表示,她同样对于本次奥运会充满了期待。目前她就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供职,本次来到延安是为了宣传2008年奥运会,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杨扬说:“2008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大事,每一届奥运会都有每一届的特点,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以我个人的感受来说,奥运会是不同文化融合的一个平台,2008年奥运会对于中国是新鲜的,对于世界同样是新鲜的,我希望通过本次奥运会,中国文化和世界其他文化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

  另外,杨扬站在个人的角度也谈了对本次奥运会的期待,她说:“我的运动员生涯有20多年,20多年来我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本次奥运会这些朋友都会来中国,来北京,到时候我们可以好好聚一聚,我当然非常期待。”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延安记者王战荣采写

  杨扬:压力也是动力

  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杨扬说,自己没有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当然有些遗憾,不过她曾经在家门口参加过亚运会。杨扬表示,她愿意以自己在家门口征战亚运会的经历给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一点意见。杨扬说:“在家门口比赛肯定有压力,但压力同时也是动力,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还是应该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战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拼。”

  有记者问杨扬,奥运会结束之后,她个人有什么打算,会不会开一两个冰场,对此杨扬说:“我的理想很大,不是开一两个冰场,现在的初步设想是在奥运会后做一些跟自己专业相结合的具体工作,争取为冬季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杨扬透露,她不仅在奥组会志愿者部任职,同时她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一,目前她具体跑哪一段还没有定,不过对于她自己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跑固然是件好事,因为那里更熟悉,不过在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如果有安排,她愿意来延安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