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杭州两千市民健身跑 锻炼助威两相宜与奥运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奔跑,为北京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助威。4月12日上午,来自杭州各个街道的两千名市民聚集在平湖秋月,共同参加省“青春宝金屏风杯”与奥运同行健身跑活动。

  锻炼助威两相宜

  一面面旗帜下,是一张张精神抖擞的面庞。本次活动参与者都是集体报名,在滨江区中老年长跑队的阵营里,一身运动服的杨金富和队友们蓄势待发。“从身体有病开始长跑锻炼,至今已跑了三四十年。”杨金富今年74岁,年轻时因为多种原因身体状况很不好,连医生看了都摇头。“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我就在西湖边长跑锻炼,没想到身体越来越好了。”

  于是,老杨再也放不下长跑,“人总是有惰性的,有时也会产生偷懒的念头。可是只要一想到身体,就不会松懈。”现在,老杨参加的这支长跑队每周三、周六两次跑西湖,“今天既是我们队的活动日,又能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是一举两得啊。”

  健身跑成健步走

  当天的健身跑路线绕里西湖跑一圈,那么多人一起出发,且都在人行道上前进,拥挤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带头的那拨人能跑起来,后面出发的都摩肩接踵,根本迈不开大步。

  于是,大家因地制宜地将健身跑改成了健步走,整支队伍前行速度不快,却多了份雄纠纠气昂昂,惹得西湖游船上的游客也给他们喝起了彩。

  当然,也有按捺不住的,就脱离大部队独自跑到了前头。在断桥处,记者遇到第一位经过的方松凯,“我是杭州市登山协会六队的,队友们都还在后面呢。”此时的他已跑得满头大汗,“为奥运加油,爽。”

  本报记者 杨静 摄影 林云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