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秀不搞交接仪式 800多间“小鸟巢”有得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8:21  天府早报

  ●抢票:每人限购30张

  ●抢镜:1129名记者报名采访

  ●抢鲜:本周末10万观众体验

  在过去的一周里,奥运火炬顺利地传过了欧洲、美洲和非洲,而残疾女孩金晶也因为勇敢保护圣火的义举而一夜走红。本月18日开始的“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将是“鸟巢”首秀因而备受关注,届时,将有10万名观众提前感受到“鸟巢”的宏伟、高科技和人性化。

  本月18日,“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测试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鸟巢”也将首次公开投入使用。本周末,将有10万观众亲临“鸟巢”首秀。

  不搞交接仪式 800多间“小鸟巢”有得忙

  “水立方”亮相时,曾有一个交接仪式。影响力比“水立方”更大的“鸟巢”,首次亮相却选择低调。“肯定不会搞仪式!竞走测试赛就是国际田联赛历上的一项赛事,我们还是以赛事为主,”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说。

  事实上,更多的原因是他们也忙得没空顾及这些仪式———张建东的团队接管“鸟巢”之后,发现接管的房间竟然有800多间!“这么多房间,要摆放桌椅吧?电话要通吧?网络要通吧?得一个区一个区地通过去,到时候发现有盲区就搞笑了,这些都比仪式重要。”随后他甚至还给媒体打招呼:“这次太忙了,包括你们注册记者的采访证,我们都还没能做完呢!”

  “坐标”耗资千万 5分钟内找到位置

  “竞走比赛,主要使用的是“鸟巢”场馆区的景观大道,使用场馆内的赛道是比较少的,紧接着的马拉松比赛,也很少使用场馆内部赛道,这些都会使“鸟巢”投入使用的先期压力降低,5月份的田径测试赛,所有设备都能运转起来了。”张建东透露说。

  如何让观众快速地在9万多个座位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曾让“鸟巢”的设计者们费尽心思。据了解,大到安检口上3米多高的字母,小到坐椅上、看台上的号码,“鸟巢”内的指示标志无处不在,共计13万多个,其中坐椅就将近10万个。标志的耗资也将近1000万元。这些标志让观众即使从安检口到最顶层看台也只需5分钟便可找到座位。

  抢购第一票 凭80元门票可自由参观

  不过,即使没有仪式,“鸟巢”亮相也不会缺少前来看新鲜的人。

  竞走和马拉松连着举办三天,分四场,每场有2.5万张门票,加起来前后将有10万观众入场!“很多票被抢购,包括我的亲戚朋友,”沈纯德说,“大家都喜欢抢个第一,我问了很多人,都说希望自己能是‘鸟巢’的第一位观众!”

  这次比赛,“鸟巢”只开放第一层看台,这也是奥运会期间票价最贵的看台。不同的是,测试赛期间只要80块钱,而且观众在买票之后,可以到“鸟巢”和“水立方”等中心区域场馆自由参观。官方的规定是,每人最多限购30张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