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出席烧烤慈善晚宴赴美 姚明:火炬手暂不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34  新闻晨报

  对于姚明来说,此次重返休斯敦的“当前任务”,一是和丰田中心门口奥拉朱旺球衣雕塑合个影,然后为队友们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乃至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大战加油助威。另一个则是出席一场烧烤慈善晚宴,据悉不仅是火箭全队,还包括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弗朗西斯和前火箭主帅范甘迪,以及其他一些体育界的知名人士都在受邀之列。

  而重新见到姚明的队友们会发现,姚明不光是脚伤恢复顺利,在回国放松了一段时间后,近一个赛季积累下来的心理疲惫现在也已是烟消云散。而且,现在的姚明,“爱”上了喝绿茶、温水。这是中医给他的建议,另外的建议还包括偶尔喝一些高浓度的白酒,有助于活血化淤。除了遵照医嘱外,姚明回国的这近两周内,在通过力量训练保证一定状态的同时,当然也没忘记了“做功课”———“看国家队的比赛录像呗!”姚明说道。

  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当上火炬手,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连我自己都还不知道”。最终的答案,只能等到其脚伤彻底痊愈后才能开始考虑。而按主治大夫的预计,姚明的术后康复时间需要四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6月下旬左右,姚明才有可能正式归队。而那时候,他和中国男篮在一起磨合的时间也不多了。用最好的状态,和中国男篮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杀入前八、甚至创造新的历史好成绩,对姚明而言,或许比自己当选火炬手分量更重。(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