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4万多人报名900人成功入围 天津奥运志愿者开始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0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是成功服务奥运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前不久,天津已经从40000多名报名者中精挑细选了900名服务奥运的志愿者,从前天开始,他们正式接受专业系统培训,为适应工作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做准备,以最佳状态做好奥运服务工作。培训中志愿者们不仅要学习赛场服务、急救技能、手语交流等专业技能,就连微笑也是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

  服务奥运志愿者的培训集中在四至六月份,分为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和实践培训5个阶段。对志愿者的语言能力、文化交往能力、团队管理与激励能力、服务能力、风险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强化学习,首先进行的是通用培训和相关专业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奥林匹克知识,志愿者精神、国家安全与纪律、健康医学与急救知识等等。同时,也要学习简单的手语,为了让志愿者的身体协调性更强,还要进行形体训练。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服务礼仪,一个手势,一个微笑,都要展现奥运志愿者的热情与魅力。要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奥运最好的名片,那就要认真地去训练,所以,在培训课程中服务礼仪安排了比较多的课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