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十岁小学生为金晶骄傲 稚嫩笔迹不掩对奥运热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15  竞报

  竞报讯(记者何杨)“金晶你真勇敢,我为你骄傲!中国,加油!”昨天,《竞报》编辑收到了小宇豪这份充满奥运祝福的信件。

  十岁的张宇豪是宣武区回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看到《竞报》的“爱我火炬,祝福奥运”的海报后,立刻写下了这句话。虽然笔迹稚嫩但是能够感受到10岁孩子对奥运、对圣火的期盼与热爱。

  《竞报》发起的奥运祝福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编辑部收到了大量的信件,热心的读者们纷纷打电话咨询如何送上祝福。

  在北京打工多年的西北小伙何晓杰给《竞报》书写了一封对奥运、对祖国充满激情的祝福信。他在信中写道:我们全中国人的心是一致的,中国是一个文明、和谐、齐心协力的国家,绝不能分裂。中国这个神圣而伟大的名字,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金晶我被你感动,你的坚强、自信代表了中国人的实力。

  他在文中多次祝福:金晶加油!北京加油!

  大连的胡南,在看到《竞报》征集火炬传递主题歌歌词的消息后,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写下了一首优美的歌词:GOGOTORCH,你穿着红色外衣点亮太阳升起的东方,你永远向上的身姿舞动着朝阳,从爱琴海边到长城盘旋,你把大洲大洋连成了一线。

  胡南的职业是宠物医生,当他看到圣火传递受到阻挠和破坏后,感到非常愤慨,“出现了这些让所有中国人愤怒的事情,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用心写下这首歌词,也算是为奥运出一份力吧。”胡南质朴地说。

  北京城市志愿者团队的刘文杰,还给《竞报》书写了一封“爱我火炬,祝福奥运”的英文信件,祝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