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接力纪念章发行 罗雪娟开始另类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记者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的总经销商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第一火炬手”罗雪娟将担任“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的宣传大使。开始用新的方式传递奥林匹克文化,这一方式被罗雪娟本人称之为:另类奥运会火炬传递。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共发行5种规格,分别为1000克金章,限量发行2008枚;1000克银章,限量发行10000枚;1盎司金章,限量发行100000枚;1盎司银章,单枚和省装版共限量发行560000枚,大全套限量发行5000套;1盎司银章和1/10盎司金章套装,限量发行290000套。

  罗雪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她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来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为中国游泳继续努力之外,还要为传播奥运精神作许多工作。

  本月底,“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将正式发行,罗雪娟也将出现在活动现场。罗雪娟还向记者透露了纪念章的一些设计细节:“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采用了全球独创的“惟一定制”设计理念。1盎司规格的金银章专门为火炬传递的134个城市而专属设计。其正面主题图案是火炬接力传递经过的城市或地区的代表风光图,这使得为每个城市专属定制的火炬接力纪念金银章都代表了当地城市,每款火炬接力纪念金银章都具“惟一性”,可以说是每个城市火炬接力的吉祥象征物。同时,该藏品以“好运一生传递”为主题,代表了传递好运、吉祥、希望、友谊、成功、和谐、平安、财富、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