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巫启贤助阵奥运 携手超女演唱新版本《喝彩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应北京奥组委之邀,马来西亚籍知名歌手巫启贤将与内地实力派“超女”纪敏佳、歌手侯旭、黄灿、任真、誓言待等一起参加奥运歌曲《喝彩奥运》新版本的演唱。

  《喝彩奥运》是厦门广电集团为奥运谱写的歌曲,自去年发布并经历多次演出后引起了北京奥组委的关注,被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文化和教育委员会、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批准, 中体产业总公司和奥林匹克之旅组织委员会承办奥林匹克广场活动暨大型纪录片奥林匹克之旅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选为主题歌。

  这首歌由厦门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赵柏华作词,厦门电视台音乐人林伟民作曲,厦门、香港、台湾三地的歌手及众多在厦的外国友人共同参与演绎。不久前,《喝彩奥运》在全国体育年会晚会上再次亮相,体育界人士纷纷叫好,并直接向奥组委引荐了这首曲目。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北京奥组委顾问、执委何振梁对《喝彩奥运》大加赞赏,同时提出不少建议。

  《喝彩奥运》是一首词激昂曲流畅的作品,为了让《喝彩奥运》成为更适合全国性宣传的曲目,奥组委相关领导、“奥林匹克之旅”项目总策划和曲作者林伟民等经讨论后决定对原版本进行润色,准备推出新版本,邀请巫启贤等参加演唱。

  在《喝彩奥运》演唱阵容中有一对引人瞩目的澳门籍“姐妹花”——姐姐周艺娟和妹妹周艺珊。此前两人参与演出的MV在厦门播出后,不少观众都对这对姐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对长得像双胞胎的姐妹年龄相差六岁。姐姐周艺娟今年二十岁,目前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大二学生,妹妹周艺珊今年十四岁,是漳州乡城区巷口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曾在全国的长笛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佳债。

  此次歌词修改后,姐妹俩的演唱部分也作了调整,因为妹妹也跟着林伟民老师来到北京,和姐姐一起重新录制了她俩的演唱部分,并重新摄制了演唱的画面。

  《喝彩奥运》全新版本五月十二日将在厦门奥运圣火传递庆典晚会上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