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托玉象征吉祥嘉瑞 奥运特许商品“奥运玉尊”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15日,以“福送五洲,心系北京”为主题的奥运特许商品——“奥运玉尊”在北京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首发。

  “奥运玉尊”为工艺美术界大师历时两年的精心之作,尊体以绒沙镀金,采用独特的五方造型,上为北京奥运吉祥物五福娃,下为五大洲,中间镶嵌和田玉,雕琢北京五大标志性景观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彼此呼应,浑然一体,将“福送五洲,心系北京”的奥运情结与世界文化融合的主题准确表达了出来。

  “奥运玉尊”镶嵌的和田玉由扬州工艺美术玉雕大师们历经数月精心雕琢。专家介绍说,“奥运玉尊”每块玉的制作要经过破料、画活、雕琢、抛光、镶嵌等十几道工序,“奥运玉尊”上所涉及的均为立体图案,又因是纯手工打磨、雕刻,要求精度高,稍有偏差前功尽弃。大师在玉牌上雕出的立体古代宫殿、具民族气息的长城、风景如画的北海,都体现着众多专家们的心血和智慧。

  “奥运玉尊” 采用珍稀和田玉为核心材质,以金托玉的方式象征吉祥嘉瑞,体现了2008北京奥运福送五洲的愿望,诠释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 “玉”比“德”的价值观。全球限量发行5600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