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成都选拔 “明星”云集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昨日在本次活动唯一指定报名机构,位于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继续进行面试。由于面试工作渐近尾声,选手们的心态也逐渐趋于平和。少了几分紧张和拘谨,多了几分大气和坦然,即使面对残酷的选拔,笑脸也重新回到女孩们的脸上。

  即使没选上 也要去北京

  都是四川女孩,都是青春年少,是对手也是朋友。选拔纵然激烈,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素不相识的女孩们仍三五成群、亲如姐妹。“选拔嘛,总会有人落选,不是我就是她,再说奥运会上就200多个代表团,全国最后只会选中200多名引导员,急也没用,还不如坦然点、放松点好。”一位美眉颇有“参与精神”。许多对奥运满怀期待的高校学生更希望通过这次选拔活动亲身经历奥运盛会,接受一次“特殊的洗礼”。不少选手面对评委时,都表达了即使这次没能选上奥运引导员,也会通过别的途径参与北京奥运的想法。“这次选拔高手这么多,我并不敢担保自己能最终入选,但我还是勇敢地来报名参加选拔,即使不能证明我的实力,也要证明自己的勇气!”西南财经大学的小金面对评委时说,“就算没有选上引导员,8月我也要去北京,去亲眼看看鸟巢,去亲眼看看奥运。”

  “明星”云集 自信满满

  昨日的选拔中,很多选手是在学校集体报的名,川内各大高校的影视专业为这次奥运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输送了大批优秀选手,小然就是其中的一员。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小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身材高挑、笑容甜美的她是学校出镜率很高的“明星”,小然曾多次参加成都地区的各类选拔活动,她在不久前英皇“龙的传人”成都地区选拔活动中进入西南赛区前20强,还在“优雅之星”活动中获得“最佳身材奖”。小然很有信心地表示:“我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平时经常面对镜头,还在一些公众场合做过主持,我相信我的实力。”小许是昨日最“勇敢”的一位选手,一上来她就说:“也许我的形象过于健康(指自己有点胖),但我有一颗大大的心,希望能代表成都去北京!”说罢,小许来了一段简单的T台走秀,这让评委们都乐了,“我们太需要这样的选手,你刚才的表现非常勇敢也非常自信,如果大家都有你这样的心态就好了!”

  参与过就很自豪

  前来参加选拔的女孩中,很多人并不是第一次参与关于奥运的活动,有的参与过志愿者的选拔,有的参加过火炬护跑手的选拔,有的在火炬手选拔活动中出任过礼仪。一些女孩在之前的选拔中曾遭遇过失败,但是她们仍满怀信心地参与这次奥运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的选拔,“虽然上几回没成功,但是在现场,我被大家积极参与奥运的热情感动,所以只要有机会参与奥运,我一定不会轻易放弃。”还有一些选手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小刘在面试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我看了网上的标准定得还是比较高,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可以参加奥运活动,我就感到很高兴了,而且这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验,也可以起到锻炼自己的作用。”这些可爱的女孩子对结果十分坦然,就如一位女孩所言:“我希望这次考验能让自己上升一个层次,即使不能在8月8日走在‘鸟巢’的跑道上,很多年后我还会自豪地告诉身边的人,奥运,我曾经参与过!”(记者张宇翔 实习生马维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