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福北京"黎族评选 443号伍学云及祝福物黎族织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17  新浪体育




  姓名:伍学云

  性别:男

  民族:黎族

  年龄:42

  籍贯:海南陵水县

  个人情况

  198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历任共青团海南省企业工委副书记、书记,省企业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宣传处副处长、省企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正处级干部,白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琼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全面负责县政府工作。

  本以为领导都很严肃,伍县长却很随和、幽默、风趣,现在琼中县正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民族文化节——“三月三”,节目拍摄的时候,伍县长说着说着就不知不觉的宣传起琼中来,呵呵,开玩笑说,誓要把节目拍成琼中民族文化宣传片。平时伍县长工作很忙,由于节目拍摄不得不挤出时间来配合,有天中午在很远的乡下拍摄,由于事情紧急,规划局和建设局的局长需要当面拿图纸汇报工作,竟然驱车赶来,大家在农家随处一坐就开始讨论工作,晚上回县城的时候路过工地,伍县长下车就直奔工地了解情况。这样的工作态度让摄制组大为感动、赞叹。

  祝福物

  黎族织锦-----织锦工艺是黎族传统工艺中的奇葩。约在三千年前,海南岛的黎族同胞已开始织锦。宋代以前,黎族妇女已能织出色彩斑斓而又耐用的床单幕布。她们织出的彩色床单锦布,特别是“崖州被”,远销中原。黎族的纺、织、染、绣四项工艺都有自己的特色,黎锦、黎单、桶裙、头巾、花带等,图案的特点是运用直线、平行线、方形、三角形等,构成富有装饰风格的百多种奇花异草,飞禽走兽和人物的图案花纹,有的还嵌缀金丝银箔、云母片、羽毛、贝壳、穿珠、铜钱等,使织锦更显得光彩夺目。至宋代,黎锦、黎幕、黎单已经颇负盛名,远销桂林等地。这些纺织品图案精美,主要有“渔猪农耕图”、“绿祀图”、“丰收图”、“婚礼图”等,绚丽华美。

  当地民委联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