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用收藏寄托奥运精神 高级工程师期待圣火来江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3  长江商报

  将奥运记录在钥匙扣上,记录在火柴盒上……收藏永远是最好的寄托方式,高级工程师秦宗良就是用收藏来寄托自己的奥运精神。

  “战乱收黄金,盛世收藏品。”这是秦老的开场白。他的藏品类别很全,火花、徽章、钥匙扣是主打,不仅火花让记者大开眼界,钥匙扣让人看得眼花,秦老的NBA和世界杯队徽大集锦,也让不少球迷眼红。

  高工原是体育

  在见面以前,记者没想到的是,这位医学生物学的高工,同时还是武汉作协的会员。原以为他的家会有实验室的风格,没想到更像个古色古香的小型博物馆。

  数十本奥运火花、各种制作精美的球队队徽、设计新颖的钥匙扣,甚至还有一大堆印有体育图案的火柴盒……毫无疑问,秦老是位不折不扣的体育迷。

  70多岁的秦老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可是“见山就要爬”的,那时每天早上都会晨跑,他曾经参加武昌区运动会,得过800 米长跑第一名,参加过7次横渡长江。秦老说,有一年因为天气原因,横渡长江被迫取消,但秦老和单位游泳队的队员都没放弃,风雨无阻游完了全程。秦老还是位篮球迷。年轻时,单位宿舍的球场上,总少不了他的身影。问及最喜欢哪位球星,他想都没想,“当然是乔丹和姚明。”而今年事已高,秦老不适合多运动了,不过对奥运、对体育的热忱依然不减。

  期待圣火来江城

  秦宗良热衷收藏已达半个多世纪,据老伴介绍,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节俭,但买起收藏品,一点都不吝啬。秦老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无论到哪个城市,开完会必定要去小商品市场逛逛,淘一些宝贝回家。武汉的小商品市场已被秦老逛遍了,每隔一段時间,他都要去看一看,不错过任何新玩意儿。

  秦老有好几个奥运心愿,他希望圣火在武汉传递时,他能亲自到现场看一看,另外,他目前收藏的奥运钥匙扣还很少,他希望这次奥运期间,能再多收集一些。(本报记者 耿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