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演志愿服务合格 观众扎堆安检15分钟方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09  新京报

  - 记者体验

  昨天中午,进入广场的马路上,时有“黄牛”收购门票。“水立方”跳水测试赛时,收一张门票加价5至10元,“鸟巢”首日80元的门票,“黄牛”最多出价30元收购。

  13点10分,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西南侧安检口,这里有近20组安检机,每组安检机前有9名安检员。虽然并不是双休日,但广场上还是聚集了很多欲体验场馆的市民。

  记者发现,观众以老年人和外地来京旅游的人居多。13点半,西南门安检大棚的每个安检通道口,已排起了10米长的队,每队两三排人。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每个人进场约15分钟左右。

  到了14点30分,队伍陡然增加,每个通道外排队人群长近百米。30分钟后,记者所排的队伍才向前挪动了一半,而此时,“鸟巢”竞走比赛已经开始。

  而记者发现,在队伍中还有要看17点“水立方”比赛的观众。“‘鸟巢’比赛下午3点就开始了,为什么不分开安检?”有观众认为,安检口应该分开设立,让早些开始的比赛观众能提早进场。

  通过安检,记者走进“鸟巢”。由于不能带水,观众在排队时已经干渴无比,但一过安检便有水卖。一路上,志愿者很热情地指路,并没有让观众耽搁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