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想的奥运千县行 “TOP”把联想和奥运捆绑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51  新京报

  “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可能很少会有人不知道奥运,但是在比例更大的,经济、教育相对落后,信息相对闭塞的五六级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人民了解和接触奥运会的机会却微乎其微。”2005年,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在北京说,“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陈绍鹏当时刚刚从山西某农村回到北京,“下乡”的目的在于亲自了解联想旨在开发五六级城市和农村市场的“圆梦计划”的效果和反馈。

  “不少中学生甚至不清楚奥运会是什么,更不知道奥运精神为何物,也不理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含义。”陈绍鹏说。

  2006年6月29日,联想集团在北京奥组委的参与支持下启动大型奥运推广活动“奥运联想千县行”。南至海南三亚,北达黑龙江黑河,东抵山东荣成西到新疆塔石,联想在七个月的时间里走遍全国700多个县镇及中小城市,向偏远地区学校赠送了20个电子教室、上千台电脑,实现了20万个奥运签名,直接参与人数近300万。

  2007年8月,联想在北京宣布启动“圆梦计划第二期”,把PC价格从2999元的低位再度腰斩至1499元。陈绍鹏在当时发布会上展示的资料里画出一张图说,在未来的几年内,五六级城市和农村市场将膨胀成为一个千万级需求的市场,而相当于这片市场的高增长速度来说,北京这样的一类城市市场容量接近饱和的趋势将日趋明显。

  可就像当初到都灵时,意大利人不知道“Lenovo是什么”一样,当第一次面对五六级甚至更加不发达的市场时,联想也有类似的尴尬。

  但是绝大多数人是知道奥运会的,而TOP成为一根绳子,把联想和奥运捆绑到了一起,在那些开发度还远远不够,但未来潜力无限的市场上,这根绳子成为联想最有力的武器,更把联想走过的700多个县以及没走过的更多的县,统统变成了联想的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