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电台幸灾乐祸报道圣火传递 克劳琛愤怒"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59  体坛周报

  通常情况下,克劳琛每天早上总是会带着愉快的心情坐进他的奔驰车,习惯性地打开收音机听听当天的德国和世界新闻,然后在音乐旋律的伴奏下开始着忙碌的一天。但是,最近克劳琛的心情有点烦,当所有的电台以幸灾乐祸的调子滚动播报奥运圣火传递受干扰和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负面新闻时,克劳琛感到了无比的愤怒,“西方媒体的宣传太离谱了!”

  两天前,一家对中国足球市场感兴趣的德国足球俱乐部邀请克劳琛前往西部的鲁尔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克劳琛特地约定本报记者一道同行。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在法兰克福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克劳琛坐上记者的车子出发了。

  “你打开收音机,听听看电台里还在胡说些什么。”克劳琛上车后还没系好安全带,就迫不及待地让记者将收音机调到黑森州的一个电台频道。“我刚刚来的路上一直在听着,真的不可理喻,所有的电台每天每个小时都是在谈北京奥运会,谈圣火传递,谈西藏问题。到底想怎样,他们并不是真正关心中国问题。”

  记者很快调好了频道,电台里讨论的话题果然是关于北京奥运会,主持人正在接通来自法兰克福大学一个研究中国问题的教授的电话。“我个人认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出现抗议活动并不意外,十几年前我去过中国,虽然没有到西藏,但是我完全可以理解那些西藏人的心情,他们当然会利用这个机会提出自由与独立的要求。”法兰克福大学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克劳琛不断地摇摇头,根本无法认同法兰克福大学教授的看法。“这个教授到底在说什么,他应该现在再去中国走一趟,好好了解一下如今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看看西藏的变化,而不是在这里胡说八道。那些对中国攻击的人,要么是对目前中国一无所知,要么就是一种偏见或者恐惧心理。他们凭什么支持西藏独立,有什么证据证明西藏不属于中国?如果中国人也天天说巴伐利亚州不属于德国,应该独立,结果会是怎样呢?”尽管中国并不是克劳琛的祖国,但克劳琛不能容忍同胞对中国指手画脚。“中国13亿人都在以一种高昂的热情期待奥运会的来临,在奥运史上是第一次,这个他们知道吗?”

  教授发言结束后,电台播放了一段音乐,之后接通了一些听众打来的电话。几个听众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有的支持抵制,有的反对政治与体育挂钩。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克劳琛也掏出自己的手机,拔打了电台的热线电话,但是始终无法接通,试了两次后,克劳琛不得不关上手机。

  “我怀疑这次闹得这么大,都是美国在背后捣的鬼,不然不可能媒体会如此一致地攻击。我认为是太过分了,至少这次西方的媒体也失去了中立的立场,他们并没有告诉大家真相,而是借机盅惑,如果没有人在背后策划,不可能达到这个地步。”当电台再次播放音乐时,克劳琛向记者道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政治就是政治,体育就是体育,为什么要让体育来解决政治家完不成的任务,这很荒唐。”

  最后,电台采访一位将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击剑运动员,他的态度非常鲜明。“我反对这些政治家的言论和要求,为什么要牺牲我们的利益而实现他们的阴谋。我们都为奥运会准备了四年时间,这时候要求我们抵制,确实很可笑。以前不是抵制过了,结果还不是证明抵制是错误的。我对政治不感兴趣,最好这些政治家也别来碰奥运会这项神圣的运动。”

  克劳琛听了以后不住地点头。“他说的没错,把奥运跟政治连在一起是错误的。中国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德国美国同样也有,但是把这些问题拿到国际层面上来解决,不一定能解决得了,另外一点是,这种做法也是对一个国家的不尊重。”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克劳琛的脸上从来没有现出笑容,只是流露出他心里的忧虑。“不管如何,我一定会去北京看奥运会,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