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美小朋友互赠巨型绘画 表达对“绿色奥运”的祝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乔欣)日前,中美小朋友代表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互赠两幅各为80平方米的巨型绘画,共同表达对北京“绿色奥运”的祝愿。

  这两幅画是此前由中美两国2000多名小朋友,分别在美国著名海洋环保画家、雕塑家怀兰,以及刚刚获得美国体育学院“年度体育艺术家”称号的中国造型艺术大师袁熙坤带领下绘制而成的。怀兰和袁熙坤分别在两幅画中心绘制了三条海中遨游的海豚及两只流泪的北极熊,表达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愿望。

  袁熙坤表示,自己和怀兰是在地球两端为着同一个梦想而努力的人,都是为了保护地球。

  在巨型画布上,小朋友们画下了形态各异的动植物,并签名写下自己的祝愿。美国小朋友们写着“我们要绿色”“地球在我心中”“祝福绿色奥运”之类心声,中国小朋友则用“北京欢迎你”“我是环保小卫士”的语言表达了对环保和奥运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