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卖奥运门票将受严惩 开闭幕式门票不存在倒卖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票务销售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朱炎对第三阶段销售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正式亮相。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票样设计工作早在06年就已启动,其设计风格是根据北京奥运会整体形象景观的要求确定的,设计始终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在门票规格、票面信息的设计上,北京奥组委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同时注重结合中国国情并不断创新,票面信息更加全面而且更易于观众识别;而在门票图案、纸张和油墨等方面,北京奥组委特别聘请了多位专家,经过大量的创作和多轮的研究讨论,最终形成的门票整体设计风格大方简洁,并且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形象特征,使门票的功能性和观赏性得到了很好的统一。

 第三阶段境内公众门票5月初开售

  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将从2008年5月5日上午9时开始面向境内公众发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23日介绍了门票销售的安排和政策。

  第三阶段售票时间为2008年5月5日上午9时至6月9日18时,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者北京奥组委票务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比起第一、第二阶段有所减少,具体分布情况希望有兴趣购票的公众到官方网站或者打票务中心电话952008进行查询。朱炎说,与前两个阶段相同,本次售票面向境内公众个人,购票人需要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两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而且购票人必须在付清前一次所购门票票款后才能再次申购。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坐席门票将通过歌华特玛捷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这次,购买奥运门票的观众就可以直接拿到现实版的奥运门票了。

  第三阶段还有大约138万张门票,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朱炎特别强调说,剩下的门票数量比较大,单一场次绝大多数都超过千张以上,希望公众能够从容购票。(综合)

 风险大 倒票没那么容易

  北京奥组委23日提醒公众,倒卖奥运会门票面临触犯中国法律的风险,而希望从他人手中购票的公众也要提防骗局。

  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微缩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的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购票群众的利益。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说,北京奥组委的政策允许正常转让,即转让门票时不加价,但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按照中国法律就是倒卖行为,将被坚决打击。从5月5日以后,申购门票的公众将能够拿实体票,奥组委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倒卖门票和伪造门票的行为加强打击力度。

  朱炎表示,网上一些出售门票的信息有相当一部分是骗人的,票价炒得很高却到现在也没有票。特别像采取实名制的开闭幕式门票,从制度安排上基本不存在倒票的空间,所以倒票的风险极大。(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