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第三阶段售票面向境内公众 购票可通过两大渠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3  深圳特区报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姜媛)“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今天上午,本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发布会上获悉,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将在门票销售第三阶段投放,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

  第三阶段售票面向境内公众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境内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同时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也就是公众可以一次买两个场次,每个场次3张票。

  “本阶段为实时购票,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朱炎提醒大家,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3个工作日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此外,第三阶段还将销售无障碍座席和其相应的陪伴座席门票。

  购票可通过两大渠道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此次将投放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其中包括有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他们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朱炎指出,这些场次的票数绝大多数的量都较大,几乎都超过千张以上,公众可以比较从容地进行购票活动。

  第三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的第一个渠道是:中国银行的指定代售网点。从今年5月5日到6月9日,代售网点正常营业时间内进行第三阶段门票的销售,同时,这些网点也为网上购票的公众提供一些网下支付票款和打印门票的服务。也就是说在网上买票后需到中行网点打印取票。而如果直接去中行购票,选定了决定购买,必须当场付款,打印出票。

  14%奥运门票仅售5元10元

  “奥运会没有免费送票的情况,但是有一个奥运会教育计划可以让学生去观看。”朱炎介绍到,这主要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且此项工作也在不断地推进过程中。

  据悉,北京奥组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专门预留出了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门票中的14%将用于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而对于这部分门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志愿者部将协调相关教育部门和体育管理部门,采用有组织的定向销售、集中购买的方式,为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的中小学生以及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有组织的集体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的机会。

  十余种防伪技术严防门票制假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也正式公布。朱炎指出,包含了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注册人员门票、体育比赛纪念门票以及热敏门票5种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内的门票票样主题明确、色彩协调,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的庆典气氛。其他门票在基本相同的形式下,采取了不同的颜色和图形加以区别。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门票制作与配送管理处负责人黄群艳说,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十多种防伪技术。除了专家辨识类的防伪技术,通过用手触摸,能够感觉的票面上的凹印,仔细看也能发现票面上的“北京2008”字样的隐形微缩文字。通过荧光灯,可以看到通过无色荧光油墨印在票面上的福娃造型,票里面还安装了防伪芯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