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国际长跑节30日鸣枪 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20  新浪体育
北京国际长跑节30日鸣枪 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4月23日,“三星电子杯”2008 北京国际长跑节召开新闻会,宣布“三星电子杯”北京国际长跑节将于4月30日,即北京奥运倒计时 100 天的特别时刻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沙澄森,以及三星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曲敬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市政府决定将“北京市春季长跑比赛”和“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两大传统赛事合二为一,定名为“北京国际长跑节”后,在三星电子的赞助、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北京国际长跑节”很好地体现了品牌赛事的高质量和高水准,并形成广泛的影响力。此次“北京国际长跑节”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尤其是在北京奥运倒计时进入 100 天之际,在奥运圣火即将登陆中国之际举办,这不仅是对全民健身运动的一大推动,更必将把人们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激情推向高潮。

  据介绍,本届“三星电子杯”北京国际长跑节,包括群众马拉松接力赛和群众健身跑活动两个部分。前者将从国家体育场西侧庆典广场鸣枪起跑,经过北京北四环路和北京五环路,回到起点,总行程 33 公里。后者为迷你马拉松,从国家体育场西侧庆典广场出发,抵达北京百鸟乐园后返回,总行程 4.2 公里。在群众马拉松接力赛中,将有在京驻华机构及国际友人组成的 20 支队伍,参与人数约 1,000 人左右;在群众健身跑中,将有来自各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以及学校等机构的上万名参与者共同起跑。其中,一些体育明星,三星电子“一心一村”以及“爱之光”受益者的加入,更增添了奥运的气氛和全民参与的特点。

  三星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曲敬东表示,“马拉松比赛是奥运运动史上最悠久,参与性最强的体育运动,考验着人们的意志、耐力,也是奥运精神的集中体现,也和三星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高度一致。作为国际奥委会 TOP 赞助商,三星一直把支持包括体育在内的公益事业,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传播奥运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自己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长跑节,是三星电子连续赞助北京春季长跑的第三年。而 2007年“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节系列活动,已在北京、沈阳、深圳等地举行,2008 年,该活动也在苏州成功举办。至今已有百万余人参与三星电子赞助的长跑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