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激情赛 32支队决赛“追梦五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4:37  竞报
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激情赛 32支队决赛“追梦五环”
每支参赛队都要征集到30名市民祝福北京的签名

  竞报讯 (记者顾静) 上周六,“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复赛(激情赛)火热开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4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其中32支队伍有幸进入决赛。

  上午9:00,所有参赛队伍和64名随队裁判在中国人民大学东门集合抽签决定比赛地点并领取任务书。此次比赛地点分别设在北海公园、中山公园、动物园和朝阳公园。64支队伍按抽签结果分成了四组。根据复赛要求,所有参赛队到达指定公园后,将分别完成两项指定任务。

  第一项任务是对公园内的错误英文标牌进行寻找和记录,其中又分为英文标牌的定向寻找和自由寻找两项任务,定向寻找是寻找任务书中指定的3块英文标牌,同时描述其所在位置;自由寻找是在完成定向寻找后再找到指定标牌之外的15个英文标牌,并描述其所在位置,标牌内容必须不同,并用相机拍照为证。

  第二项任务是参赛队要向公园内的游客完成一次奥运知识普及、宣传行动,在与游客的有效沟通中深化对和谐奥运的认识和理解。然后就“好运北京我祝福”、“文明奥运我先行”和“和谐奥运我奉献”三个主题,请游客在横幅上留下自己想说的一句话,并签名,参与活动人数不低于30人。比赛从队员们出发开始计时到参赛队伍完成所有寻找英文标牌和宣传文明礼仪、征集游人签名结束,比赛用时最短的32支队伍将有机会进入决赛,角逐本次比赛的冠军。

  上午10点抽签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队员按照比赛要求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到达比赛地点,队员们进入公园后开始了错误英文标牌寻找和奥运文明礼仪宣讲动员。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每到一处都吸引了大量公园游人的注意,游人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纷纷驻足在队员们的“好运北京我祝福”、“文明奥运我先行”和“和谐奥运我奉献”主题横幅上签字并写下对奥运的祝福,以此表达对北京奥运盛会的期盼。队员们也认真向游人宣讲文明礼仪,倡导文明观赛,宣讲“人文奥运”。在整个比赛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当他们在现场征集奥运祝福的时候,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把自己对奥运的祝福留在了一面面横幅上。

  “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决赛(精英赛)将于4月底进行。

  竞报记者 牛宏超/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