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百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城市之间”在南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雅楠、王恒志)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2008年“城市之间”全国城市大型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南京站25日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次南京站的活动为期4天,比赛项目包括“勇攀高峰”、“铁人三项赛”、“控球挑战赛”、“击剑”、“跋山涉水”等,活动首日便迎来超过500人次报名参赛。海选入围的40名选手将于28日进行晋级比赛,届时,将选出10名“城市英雄”组成南京代表队,参加今年的南/北20强城市区域复赛和全国决赛。最终,决赛获胜的10强城市代表队将出征2009年国际“城市之间”比赛。

  据悉,今年的“城市之间”全民健身活动将在全国113个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城市开展近千场海选比赛,与此同时,还将在包括南京在内的20座指定城市选拔出200名拉拉队员共赴国际“城市之间”赛场。

  “城市之间”全民健身活动由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于2006年首次在全国80个城市开展,在全国决赛中胜出的城市代表队将代表中国,参加由中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共同举办的国际“城市之间”比赛。今年的活动目前已在石家庄、呼和浩特、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先后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