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69岁宋世雄重新出山 将解说奥运会女排乒乓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2:10  东南快报

  历经一年多的选拔、经过各方反复斟酌的北京奥运会解说员和嘉宾顾问的名单产生了。27位央视现役及退役名嘴,6位地方优秀解说播音员,16位世界冠军及权威顾问,组成了这份近50人的大名单。这份名单中,除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击剑队的常青藤叶冲之外……还有在各自的项目领域聚集了极高人气的央视及地方名嘴们、专家顾问,如段暄、金宝成、张卫平等。

  此外,解说员不再像以往那样一人身兼七八个项目,而是全面撒网,被派到各个赛场,一些重点的项目还可能在现场评论席上设演播室,嘉宾、评论员、主持人坐到一起的全新报道形式可能出现,所以绝对不能“空岗”。“大多数解说员主攻2个项目,一些负责冷门项目的解说员可能身兼3个项目。”解说组负责人孙正平这样表示,“请宋老师出山解说乒乓球和女排,希望能唤起中年以上体育迷的共鸣,何况他是女排五连冠的见证者,当之无愧胜任此职。”不过考虑到宋世雄老师69岁的高龄,只安排他解说这两个项目的部分重要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