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安奥运人人有责 北京十余万市民承诺参与奥运安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06  新华网
平安奥运人人有责 北京十余万市民承诺参与奥运安保
2007年11月16日,媒体记者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体验安保过程。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舒)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广场上,著名笑星冯巩在“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的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场的数千市民也争相签名,承诺参与奥运安保工作。26日上午,北京启动“奥运安保治安主题日”宣传活动,十余万市民积极参与。

  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26日北京18个区县都有宣传点,治安、人口、内保、特警等部门设立了以迎接平安奥运为主题的展板,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向市民普及治安管理法规和安全检查常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秀奇、贾银虎,反扒能手宋瑞红分别讲解了街头防诈骗、公交车防扒窃等知识,以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许多文化、体育界名人志愿参加了宣传活动。奥运会体操冠军滕海滨和游泳名将周雅菲成为“崇文区奥运安保宣传志愿者”。周雅菲说:“平安奥运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在民警和明星的带动下,北京有十余万市民参与了今天的活动。茂林居社区居民孙宇告诉记者:“尽管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做社区的义务安保宣传员,做社区安保志愿者,也能为奥运平安出把力!”

  记者了解到,奥运安保主题日宣传活动除治安主题外,还将有交通、出入境、消防、禁毒等4个主题陆续举行。(完)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 中国迎考“平安奥运”百余中外记者亲历“奥运安保”奥运安保进入实战阶段 200余民警荷枪实弹宣誓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全面参与奥运安保实战演练新闻分析:中国如何确保“平安奥运”?国际刑警组织将向我支援 协助奥运安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