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万名志愿者长走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上午,朝阳公园里锣鼓喧天,欢歌阵阵,“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200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这里开幕,近万名奥运志愿者以长走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出席了开幕式并与万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

  本次活动以“万名奥运志愿者微笑长走,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为主题。开幕式上,拉拉队版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发布。五色“微笑圈”上镌刻着“文明、热情、专业”等字样,旨在号召广大观众和拉拉队以文明礼貌的举止、热情友好的态度、专业懂行的素质观赛,共同为奥运会加油。

  上午9时,卢雍政、吉林、梁伟与志愿者一起健步出发,并在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长走后与大家一起到达终点。途中,许多志愿者打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让志愿成为你我的生活方式”等标语和横幅。

  参加长走的志愿者既有来自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赛会志愿者,也有“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还有港澳台志愿者、华人华侨志愿者和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高水平的服务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北京奥运会北京市拉拉队队长、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也出现在了长走队伍中。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毛枭旻将在奥运会期间为奥运村的运动员提供医护服务,他表示,一定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世界展示祖国当代青年的风采。

  此次长走全程共16公里,起、终点设在奥运会沙滩排球馆东侧广场,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志愿者携手奥运五环,奉献北京奥运。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参加者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就能领取一个相应颜色的奥运志愿“微笑圈”,走到终点的可凭五个“微笑圈”换取一张走完全程证书。长走全程都有内容丰富的文化表演活动,从动感的街舞、健美操,到传统的快板、太极拳,令参加者每到一处都耳目一新,沿途气氛热烈感人。RJ231

  本报记者 方 非摄 RJ1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