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座位5月中旬将全部开放 各记者将获免费遮雨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鸟巢场馆新闻运行经理张震鹏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5月中旬,鸟巢将向公众开放所有看台,进行奥运会前唯一一次满载运行,9.1万个座位将全部开放,并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对各个环节进行检验。

  场馆漏水是焊接点未完工

  “场馆内的部分管道出现漏水是因为焊接点未完工造成的。”张震鹏说,4月在鸟巢进行的两个项目测试赛,因为两个项目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鸟巢以外,所以鸟巢并不是按照奥运的标准运行的,而且那时鸟巢很多工作还未完工,因此出现这些问题都在情理之中。

  满负荷运转测试进出场时间

  “满负荷运转期间,我们将测算观众进出的时间。”张震鹏介绍说,在5月进行的测试比赛中,鸟巢9.1万个座位将全部开放,观众除了在进入奥运场馆区进行安检外,还需要在鸟巢外的12个检票口再次验票。为此,他们将对持票入场的观众进出鸟巢的时间进行测算,为奥运会期间制定更完善可行的方案。

  记者将获免费遮雨罩

  针对4月20日雨中进行的马拉松比赛中,鸟巢文字记者席前排被雨水打湿的问题,张震鹏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鸟巢还未完全竣工,奥运会期间,不会有雨水洒落在记者席。为确保万无一失,奥运会期间,来到鸟巢采访的注册记者进场时,都会免费得到一件遮雨(阳)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