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百年海报亮相杭州武林广场 情系奥运大家动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的武林广场分外热闹,由北京《竞报》社、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开来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凝聚世界的艺术——百年奥运海报展”在此开展,吸引了众多游人纷纷驻足参观。

  每一次奥运会中,会徽、吉祥物、奥运海报都是全世界目光的聚焦点,它们体现的是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文化,凝聚的是每个所在国人民的智慧。本次参展的奥运海报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奥林匹克发展史、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史和2008北京奥运海报。

  由于选题好、准备足、制作精,所展出的海报可谓幅幅精美。据主办方人员介绍,由于每一届的官方奥运海报都限量发行,再加上本次国内印刷的海报本身具有的红外线编码技术,以其特有的防伪、限量、收藏、升值的特点,成为历届奥运会中三大特许商品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海报布展开始,众多游客和市民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幅幅细细地参观,年轻人还纷纷以海报为背景留影以作纪念。一位姓陈的大伯背着手把每一幅都看了个够,尽兴之余开心地说:“这样的展出真好,既让我们长了知识,又可以以此为奥运加加油。”

  与海报展一同进行的还有“我与海报争奇斗艳”活动。该活动自从在本报上向全社会开展征稿以来,应征者络绎不绝,各类独特的创意作品也纷纷送至组委会。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这些来自杭州本土的作品与百年奥运海报一同展出,其中既有中国美院的专业学生作品,也有普通市民的精心画稿,还有杭州爱心聋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和其他幼儿园小朋友的涂鸦之作,但无论其构思是否精巧、笔法是否娴熟,每一幅蕴含的都是对北京奥运的浓浓情谊。这些作品在展出现场接受了市民评选,将以此为标准评出各类奖项,看哪幅是市民心目中最美最好的民间奥运海报。

  假如你昨天错过了这样精彩的展出,那你仍有机会近距离亲近百年奥运海报。据介绍,奥运海报还将在市区部分高校、社区、企业进行巡展,市民朋友既可前往参观,也可购置收藏,如要进一步了解,可拨打0571-88075331 13185002256咨询。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