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媒体人员感知奥运冷暖 孙正平称说完奥运死而无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58  新京报

 白金海 网络编辑

  个人觉得,北京奥运会势必会成为网络体育媒体大展身手的舞台,因为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相比,网络媒体的表现形式更加多样,视频、博客等新产品更会助力奥运报道。

  相比电视媒体、平面媒体限于时间和版面,网络媒体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很荣幸,作为网络体育媒体从业者,我能参与这场和平年代的战争,相信笑到最后的会是我们。

 马冰封 杂志编辑

  奥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了,社会方方面面都非常关注,媒体报道的力度和广度也都是空前的。那是否意味着媒体业特别是体育媒体就此迎来春天呢?我觉得还需一分为二。其实,奥运会对我们期刊杂志的冲击非常大,由于杂志在时效性上无法和网络、电视媒体相媲美,报纸也远比杂志的周期快捷,再加上体制上的一些弊端,这就造成了我们在奥运报道上的滞后。

  今年是奥运年,许多厂商和企业更愿意将广告和资源投入到网络和电视上,这就造成了期刊的经营和生存更为艰难。所以,我比较悲哀地认为,奥运临近了,期刊媒体却必须在这个“严冬”中寻找出路。

 吴萍 驻京记者

  我觉得,奥运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为奥运奔走。而我们这些新闻从业者,就像是见证者,见证一座座场馆从无到有,见证北京的日益变迁,对于我来说,如果不是奥运,我可能还留在学校里读研,继续深造。

  在大连,大家对于奥运也一样向往,很多人自发地为奥运制作各种手工艺品,走上街头宣传奥运。在媒体之间,有关奥运的讯息也是公众最关心的话题。目前,大连的三家媒体都已经往北京派出驻京记者。

 姜晶晶 新闻记者

  我不是体育迷,可能也无法像体育记者一样亲临赛场去捕捉记录奥运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但身为一名社会新闻记者,我却感受到了很多普通百姓期盼奥运的一份激情。北京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胡同里都响着奥运的声音。今年奥运,串着胡同,走过夏天,记录激情,我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