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英警惕公民在中国安全 专家坚信中国能保奥运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10  东南快报

  美国和英国25日同时发出旅游建议,称中国境内的恐怖威胁已经升级,在中国的本国公民需要“随时随地提高警惕”。当天早些时候,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在北京提醒,“‘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有可能对奥运发动致命的恐怖袭击”,中国必须要为此做好准备。一位从事奥运安保情报工作的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奥运来临之前,提高安保风险等级是很正常的。“我们要充分相信中国具备很强的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保证奥运会安全举办的能力”。

  一位从事奥运安保情报工作的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自2007年以来,国际刑警组织一直为中国政府提供安保危险评估。中国国内也做安全威胁的评估,特别是对奥运活动的暴力破坏威胁的评估,随时都会调整风险等级。这种调整建立在对各种风险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与研判的基础之上,在西方国家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任何一届奥运会召开前夕,安保风险都很大,调高主办国的安全风险等级是惯例。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说,诸如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等活动多次遭遇各种干扰、破坏,奥运安保的重要性需要人们有充分的认识。一方面,确确实实有人千方百计地想破坏北京奥运会,极端分子甚至会不择手段,对此不仅主办方中国,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其他国家也都必须有所警觉。另一方面,想破坏奥运会的毕竟是极少数人,而中国在维持社会安全秩序上具有很强的能力,中国国内的安全环境一直是相当良好的,从总体上看,少数破坏者对奥运会的举办难以构成根本性威胁,中国有很大的把握来确保参加奥运会的各国人员的安全。

  据《环球时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