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巴西将举行大型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5: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2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为了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巴西华人协会以及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圣保罗总领馆将联合各华侨华人社团以及当地政府,于5月1日在圣保罗举行大型庆祝活动。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介绍,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5月1日上午在圣保罗举行男女10公里长跑和5公里竞走比赛,优胜者将各获得一张圣保罗至北京的往返机票。当日下午,在华人比较集中的自由区广场将举行舞龙舞狮及中国功夫、乒乓球和中国民族服装表演。此外,华侨华人还将设立美食摊点,并进行剪纸、书法、针灸和风水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和介绍。

  巴西华人协会负责人表示,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回馈巴西社会,树立巴西华人的良好形象,华人协会将号召侨胞在参加活动时每人捐献一件体育用品,汇总后捐给巴西学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