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太庙关门一天办庆典 倒计时百天揭晓火炬接力主题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1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成龙、刘欢、刘德华、周杰伦……4月30日,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将全天关闭,为他们的到来做准备。当晚,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200多位国内外音乐界大腕将会聚于此,用他们的歌声向世界发出“北京欢迎你”的邀请。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日前表示,4月30日晚上7点30分至10点30分,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将在太庙隆重举行,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以及近200位音乐界人士将齐聚于此。

  赵东鸣表示,历时五年的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得到海内外广大音乐创作者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第四届征集活动收到的作品是往届的6倍,包括6万多首歌词和3000多首歌曲,几乎国内所有的词曲作者和一线歌手都参与其中。

  明晚的活动标志着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达到了最高潮。第四届歌曲评选活动评选出的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酝酿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将一一揭晓。

  汇集24首历届歌曲征集中优秀作品的《北京2008年官方歌曲专辑》和包含百余首优秀作品简谱和歌词的《北京2008年官方歌谱集》也将在仪式上首发。

  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奥运频道、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