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西圣保罗侨团筹备北京奥运会一百日倒计时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巴西侨网消息,4月25日晚,巴西圣保罗各侨团代表聚集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召开五一北京奥运会百日倒计时活动的筹备会。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向与会侨领们介绍了五一北京奥运会百日倒计时活动的筹备情况。据介绍,圣保罗华人、华侨将于5月1日捐赠5000件体育用品给巴西的贫困儿童,这些体育用品将通过巴西政府分发给巴西公立学校的学生。

  吴耀宙表示,每一位捐赠体育用品的侨胞都将获得一张抽奖券,中奖者将获得两张圣保罗—北京往返机票及两张奥运会比赛门票,希望侨胞们积极参加这项活动。

  北京奥运会百日倒计时活动获得圣保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府体育局官员丹尼埃尔·古提也参加了筹备会。古提表示,圣保罗市长卡萨比和体育局长费特门都将参加奥运倒计时活动。市政府还打算在5月1日向市民们隆重介绍“北京之家”。“北京之家”将于奥运会期间在拉美纪念馆向市民开放,不但将举办各项与奥运会及中国文化有关的展览,还将进行各种文化交流活动。

  古提说:“针对藏独分子在世界各地进行的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圣保罗市政府的立场是:奥运会是和平的盛会,不应当把政治和体育挂钩,相信中国能把这届奥运会办得非常好。”会上,侨团和个人踊跃捐赠体育用品。

  副总领事顾云芬对筹备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巴西圣保罗的侨胞从去年以来就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在最近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藏独’等西方反华势力企图破坏圣火传递,激起了圣保罗广大侨胞的愤慨。”

  顾云芬表示,每一位爱国侨胞都希望为奥运做点什么,而五一的活动就需要大家的支持。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展示圣保罗广大侨胞对北京奥运支持的美好心愿和对巴西人民的一份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