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想奥运大事之签约TOP 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24  新浪体育
联想奥运大事之签约TOP 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签约

  自从2001年, 联想出资1200万元支持北京申奥起,联想就与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获得成功,国人的奥运热情顷刻之间就被点燃,2008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社会当之无愧的焦点。

  从2001年开始,联想和国际奥委会经历了长期谈判,终于在2004年3月26日,双方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联想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并成为第一家跻身TOP的中国企业,加入这个国际顶尖品牌的阵营。

  作为TOP,联想肩负支持奥运和推广奥运的历史使命。一方面,联想集团要为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奥运代表团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联想提供的设备将在奥运会上发挥重要作用,不仅将保证奥运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还支撑着与会官员、媒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能够及时进行相关比赛情况的计算、存储和信息传送、输出等各方面工作。

  另一方面,联想还有责任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奥运,传播奥运精神。作为回报,TOP伙伴可以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并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

  加盟奥运TOP是联想科学分析后的理性决策。作为举世瞩目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奥运会也是一个国际化的舞台。成为奥运TOP是联想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通过和奥运品牌建立联系,联想将有效地提高自身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事实上,联想成为奥运TOP是一个双向选择,一方面联想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在全球推广北京奥运和自身品牌,另一方面这也是国际奥组委对联想实力的认可和看重。

  联想签约TOP之后,中国企业第一次和国际顶尖品牌一起,登上了全球奥运营销的舞台。联想的奥运营销也自此开始起跑,并不断加速,持续向公众传递“国际化的、创新的、全球领导者”的品牌信息,从而不仅提高了联想的全球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了联想在中国的美誉度。而奥运精神在企业内部的传播和认同,也促进了联想新的企业凝聚力的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